【jewnicorn】似此星辰非昨夜(一)

rps 真人、真实环境背景

部分时间轴错乱

部分ooc

 

第一章 

第一节

雪下的很大,路上几乎没有行人,这里是一小片居住区,房子之间间隔比较远,每一个屋顶上都积了一层雪,门口的栅栏也因为积雪变得胖胖的。看上去雪是几个小时之内下的,还没有被打扫过,此时雪势也不见小。几乎所有的房子都亮着灯,正是吃饭的时间,尤其新年将近,几乎家家团圆。

一个一身黑色的瘦高身影,向着附近唯一还黑着灯的那一家门前慢吞吞地走过去。借着昏暗的路灯,可以看到他穿着厚厚的黑色棉服,连帽的,帽子有一大圈密实的绒毛。他蹲下身,在门口的花坛里找着什么,此时的花坛早就被雪掩埋了,像巨大的一盆冰淇淋。

他两只手不断捧起雪来丢在旁边地上,就这样在花坛挖出一颗黑色圆石头,打开里面是门钥匙,开门进去。他做这一切动作的时候都很慢,仿佛不在乎那大雪似的,像是并不很想进入这个温暖的空间。

原来,里面并不温暖。他没脱任何衣服,只是摘下湿透了的线织手套,熟练地开灯。一间显然很久都没有烟火气的房子,门口的鞋架上空无一物,连双拖鞋都没有。正对着的是通往二层的楼梯,右手边是客厅连接着厨房。沙发上罩着塑料布,电视机的遥控器和另外两个别的遥控器,整整齐齐地摆在茶几上,底端完全对齐。厨房看起来崭新,只在灶台上放着一只平底煎锅,没有锅铲,煎锅的锅把儿和台面边缘呈完美的九十度切角。

他摇摇头,自言自语道:“Jesse,你果然是强迫症。”摘下帽子,有一些雪落进Andrew的脖子里,他赶紧解开棉服的上面几颗扣子,把手伸进去捞,但是那一小坨雪还是迅速融化在他的锁骨上。屋子里太冷了,Andrew又系上了扣子,向楼上走去。

卧室的床也罩着一片巨大的塑料布,他拉开衣柜,空空如也,连一个衣架都没有。Andrew掀开塑料布的一角坐下,点燃一根烟。然后他意识到没有烟灰缸,趁着烟灰还没掉下来,赶快跑到隔壁洗手间,打开水龙头。烟灰落在面池洁白的瓷砖上,呲的一声化在水里。

Andrew又挨个打开洗手间的小收纳柜的抽屉,果然空空如也。他又弹了一次烟灰,探口气,趴在地上看面池的下方,捡起靠墙的肥皂盒。终于有烟灰缸了。Andrew带着肥皂盒下楼,客厅被一个矮长几分成会客区和就餐区两部分,那个长几的中间塞了一些书。他此次来就是拿回自己的书的。

地板冰凉,他开了暖气,但是还要等上很久才能让久无人居的屋子暖和起来。Andrew单膝跪地,叼着烟,把十来本书一次性拢在双臂之间抱出来,仍保持它们被竖放在餐桌上。大部分是欧美流行文学,那种平价本,几本电影相关的专业书。

Andrew的视线在一个黑色书脊上停住了——《吃鲷鱼让我打嗝》。这是Jesse的作品,他们还住在这个屋子里的时候,Andrew看见过无数次Jesse和出版社打电话。这本书Andrew看了大概三分之二了,每次都要背着Jesse,否则他就会尖叫着捂脸:“不要看,Andrew!太羞耻了!很多都是我好久之前的纽约客上的文章!”

而Andrew就会站在床上把书举高,一蹦一蹦:“那么我就光看你新近写的章节,总可以吧!”

“也不行!你下次再看,我就把它涂黑!”Jesse跟着一跳一跳,个子矮,够不着。

事实上,Andrew一直断断续续地看着打嗝本,Jesse也并没有把它涂黑。只是他们分手之后,Andrew没有带走这本书,也不敢再买一本翻开伤心往事,阅读完这本书的事就一直搁置了下来。

直到今天,Andrew再一次为了工作需要来到美国,回到他们在B城的小窝,把自己当时剩下的书都运回英国去。此时距离Andrew上一次阅读它,距离他离开这所房子的那个雨夜,已经过去了一年半。

 

第二节

和电影里一样,他们的分手也是个雨夜,夏天。

可是那天Andrew穿得很多,站在雨里,一直流着汗,他正拖着自己全部的行李,准备离开这个他们共同的家。Andrew只能把行李箱里塞不下的衣服套穿在身上,这让他在夏天的最后一个月里看上去有一点滑稽。

Jesse穿着睡衣睡裤靠在门框上,向Andrew伸手:“钥匙。”

Andrew一下就恼了:“这也是我的家!为什么我要提前走,为什么我还要把钥匙留给你?尤其这里你是唯一犯错的那个人!”

可是Jesse仍然理直气壮,即便他穿着拖鞋,一头卷发乱七八糟,眼睛红红的,可他就是有办法保留住最后的强硬姿态:“我和他什么也没有,不信的人是你,所以要走的人也是你。”

“Jesse,你和他断掉,放弃你的斑比乐园,哦对了,你还用我的名字命名它!我们重新开始吧。”

“我再说一遍,我和他根本就没有什么,而斑比乐园就是一个公益平台,它根本就不会占用什么时间,你为什么要这么看不惯我喜欢做的事!”

你想过吗,不管我是否离开斑比乐园,它的名字都业已存在,千百次地提醒我们分开的事实。Jesse的心痛了一下,

“你不明白它对我的意义!就像你不明白Facebook对Mark的意义!”

“你觉得我落下了?像电影里那样?在现实里我们也要有一个《社交网络》的结局?”Andrew的手离开行李箱,激动地比划着,“ok,第三者插足,一模一样!”

“没有第三者!我们已经讨论过移情问题了,我们所做的一切和那部电影毫无关系。”Jesse不经意间流露出不屑的眼神,“你就不能讲点逻辑吗?”

Andrew摇头,本来就下垂的眼睛更加忧伤,他张嘴想辩驳,但是看见Jesse的神态,把话咽了回去,转头走了,听见身后Jesse重重地关上房门。他才想起来,那钥匙对方最后也忘记要回去了,为了那点可笑的尊严,Andrew把钥匙放在了门口小花坛的假石头里,好像此时自己只是一个把钥匙留给房客的房东,尽管这屋子是Jesse租的。

Andrew并不知道的是,Jesse一直用猫眼看着他的身影消失在视线所及的范围。然后才意识到身上的睡衣已经有点湿了,打了一个喷嚏。

如果当时我反驳他就好了,Andrew想,一个出轨的家伙,竟然还指责我不爱他!我爱Jesse,爱他的全部,他的天赋才华,他美丽的脸,他飞快的语速和头脑,他的男友力。

从2011年的夏天,到2012年的冬天,已经过去一年半了,看着打嗝本封面上Jesse的全名,Andrew还能清晰地感觉到自己再一次爱他的冲动。这个人,是我的软肋。

 

第三节

Andrew感觉房间渐渐温暖起来了,起身脱掉了大衣。也许在这里将就睡一晚也未尝不可,温暖感让他忽然坚信自己已经从失恋阴影中走出来,并不再害怕睡曾经和Jesse分享的双人床,似乎忘记了自己之前在门口的犹豫不决。因为暴风雪,Andrew的飞机晚点了,可是按照计划,明天还有工作,无论如何想取书只能是今天来,即便冒着大雪。那么,过一晚也许是天意吧。

Andrew准备拿几本书躺在床上读,他不敢挑战打嗝本,拿了一本侦探小说。这时,一张A4纸从书和书之间的缝隙里飘了出来,从严丝合缝的对折能看出来是Jesse的东西。Andrew的心一下揪紧了。

那是一张年历。那种自己用Excel画表,然后打印出来的自制年历,上面有的日期旁用圆珠笔写了一些备注。Andrew打开自己的手机万年历对照了一下,是2011年,去年的。

难道是一张纪念日记录表?Andrew还是比较在乎纪念日这样的东西的,可他知道Jesse对这些浪漫的玩意毫无感知力,所以建议过他可以弄一个,这样至少能避免很多无谓的矛盾。你在想什么,Andrew,在现在这个时候竟然在幻想发现什么浪漫的事!可是当他看那些小小的整齐的字母时,发现自己的幻想竟然可能是对的。

2011年1月1日,新年钟声,抱转圈。

2011年3月2日,相互画像

2011年5月5日,送他乐高蜘蛛侠

……

他们的相识相恋并没有记录在这张2011年的日历上。因为《社交网络》开拍于2009年,上映于2010年。

 

 

  17
评论
热度(17)

© 杏老师 | Powered by LOFTER